關於編輯出版《中國硬筆書法家大典》的通知

為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和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系統展示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成立20年以來書法家們在大書法(毛筆書法、硬筆書法、篆刻、刻字等)藝術創作方面的整體狀況和水平,準確地記載當代硬筆書法家的創作歷程及創作成果,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決定編纂出版一套內容豐富、史料翔實的《中國硬筆書法家大典》。凡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會員和省級以上硬筆書法協會、書法家協會會員均在入編之列。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主編單位:中國硬筆書法協會

二、組織架構:

  1. 名譽主編:龐中華 張華慶
    主 編:李 冰
    執行主編:邵建國
    副主編:史洪清 李元芹 王立群 雷超榮
    編 委:各團體會員負責人
  2. 專家委員會由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團成員、顧問、藝術指導等組成
  3. 入編評審委員會
    主 任:張華慶
    副主任:丁 謙、王訊謨、陳聯合、李 冰、李景杭、張寶彤。
    秘書長:李 冰(兼)
    副秘書長:熊潔英 柳長忠
    委員名單:(略)

三、入編內容和要求:

  1. 《中國硬筆書法家大典》由中國硬筆書法協會編輯推出,國家級權威品牌,在展示書法家精神面貌和作品價值的同時,更有助於促進書法家之間的相互交流,提升書法家的文化影響力。每人一頁,刊登個人清晰風采照一張,書法家傳略及硬筆書法作品。
  2. 入編作品可提供作品原件或者已在專業報刊或作品集中發表過的作品,電子版作品必須為清晰版照片(分辨率為300以上)。書體不限,可以裝裱。書寫內容積極健康向上。簡歷要求300字內,文字真實簡練,註明地址、郵編、電話,正楷字體書寫或電腦打印。來稿不退,請自留底稿。註:因《中國硬筆書法家大典》系國家權威性辭典,所填寫國家級社會團體必須是經過國家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合法社團,如「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硬筆書法協會」 等國家級社團需提供會員證複印件。其它非國家民政部登記註冊的組織一律不予刊登。

四、出版規格:

  1. 《中國硬筆書法家大典》是中國硬筆書法協會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確定的名家名作系列工程之一,具有深遠歷史意義及時代意義。計劃出版若干卷,每卷推出200餘位當代著名書法家,採用大16開本,封面硬殼精裝套封,內文采用128銅版紙,全彩精印,厚重典雅,由國家級出版社公開出版。
  2. 《中國硬筆書法家大典》自即日起徵稿,經中國硬筆書法協會評審委員會審定後,寄發入選通知,依序出版。不向入編者收取任何費用,亦無稿酬和樣書,購書自願。《中國硬筆書法家大典》出版後在全國新華書店發行,並將送至國家圖書館和重點大學圖書館收藏。
  3. 凡符合條件者,請將作品、簡歷、彩照及會員證複印件一併寄至《中國硬筆書法家大典》編委會。第一卷截稿時間:2014年7月31日。


五、郵寄地址:

  1. 中國地區地址:100068 北京市豐台區草橋欣園四區19棟
    5單元102室 史洪清(收)
    聯 系 電 話: 010-63050722 電子郵箱:ybsftd@163.com
  2. 港澳地區地址:香港九龍西洋菜街北213號騏昌大廈1樓2室
    雷超榮(收)


聯 系 電 話:(0852)27778415
請各團體會員組織參加!

 

中國硬筆書法協會
2014年5月10日

 

上一頁